連千毅求再審敗訴確定!入獄三月後稱沒收到確定判決法院不採

▲連千毅1日入監服刑,透露早已調適好心情。(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連千毅去年6月1日入監,當時有不少名車送行。但他3個月後就提出再審,遭法院駁回確定。(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引爆高雄直播主之亂的網紅連千毅,去年5月間遭最高法院判刑判刑7年與1年(得易科罰金)定讞後,5天後就遭發監執行。不過他入獄3個月後,以沒收到最高法院確定判決為由,請求再審。但最高法院調查後,發現當時判決由連千毅的姐姐簽收,確實送達,因此駁回連千毅的再審確定。

本名連健任的連千毅,現年47歲,他2016年成立蘭庭國際公司和蘭庭精品直播倉庫,在高雄鼓山、新北五股等處成立直播間,帶領旗下小弟加入「天道盟高雄分會」,成為知名的網拍一哥。「現主時」(現在)、「包軌」(包起來)成為他著名金句,吸引不少粉絲。

他2019年9月因拍賣「超級福箱」,遭寵物店直播主「大仁哥」鄭又仁嗆聲,雙方在網路上叫囂,進而引爆高雄「直播主之亂」,連千毅指使小弟到對方寵物店開槍示威,最後遭檢警逮捕,羈押311天。檢方提起公訴,一二審法院均認定他犯下《組織犯罪》、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分別判刑7年與1年(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去年5月間駁回全案定讞,連千毅在6月1日就自行前往新北地檢署到案執行。

但他入獄後3個月,卻以沒收到最高法院確定判決為由,請求高等法院高雄分院重啟再審程序。不過法院調查後,根據當時的文書,發現最高法院去年5月25日作出判決後,5月31日就送達連千毅在新北市的住處,當時由與連千毅同住的姊姊簽收,確實已經完成判決書送達,因此高雄高分院裁定駁回連千毅的請求。

連千毅不死心,向最高法院提出抗告,最高法院審理後,在過年前也駁回連千毅的抗告,連千毅提出再審敗訴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