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前夕!基隆消防強化實兵演練 高效搶救太陽能板火災

▲基隆消防強化實兵演練 高效搶救太陽能板火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消防局信二分隊小隊長鄒易臻率同仁執行周界防護任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農曆春節前夕,基隆市政府消防局為進一步提升救災能力,今(6日)下午於中正區正濱國中辦理太陽能板火災搶救實兵演練。這次演練由第一大隊副大隊長余宗庭擔任現場指揮官,模擬頂樓太陽能板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執行火災搶救及人命救助技巧。

隨著太陽能光電設備的普及,火災風險也相應增加。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蘇元鏞特別提醒搶救人員,在執行相關場所的搶救時,人員的避難及消防搶救都要注意場所絕緣以免發生觸電危險。

▲基隆消防強化實兵演練 高效搶救太陽能板火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消防局副大隊長余宗庭確定現場任務。

本次實兵演練地點位於山坡地帶且為水源匱乏地區,消防搶救時需要進行長距離佈線,演練特重於搶救困難之災害現場要能做到迅速、確實佈線之能力,以提升搶救效能,保障消防人員救災安全及市民生命安全。

參與演練共動員了中正、信義、信二,仁愛、七堵分隊及一大隊消防車共13輛、救護車2輛、消防人員共35名前往。演練情境為太陽能板突然發生火災,學校職員第一時間啟動自衛消防編組,進行師生疏散和報案。

▲基隆消防強化實兵演練 高效搶救太陽能板火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消防局快速反應小組(R.I.T)現場進行救援。

消防隊員到達現場後,迅速成立救災指揮所,並根據任務分工進行水線佈署、人員疏散等行動。演練中模擬消防人員受困火場情境,啟動自救程序,指揮官立即派遣快速反應小組(R.I.T)進行救援,成功搜尋並救出受困人員。

透過此次實兵演練,展示消防局的救災能力和專業水準,及為確保市民的安全努力不懈。消防局長向永財表示,消防局將繼續致力於提升災害搶救能力,並積極宣導各項防災措施,春期期間全力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基隆消防強化實兵演練 高效搶救太陽能板火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現場受困人員搬運。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春節將至傳統市場湧人潮 基隆增派警力加強交通疏導

►春節強力展現查緝不法決心 基隆關與海巡「岸海聯合威力掃蕩」

►海景第一排!饗賓開進基隆港 兩大品牌2/1進駐好食城

►東岸商場產權確為基隆市府所有 謝國樑:如期點交維護合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