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區春節MV喊話「教訓不孝郎」 雙聲道翻唱「愛拼才會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今(7)日推出農曆春節前的宣傳MV,以國台語雙聲道改編台灣藝人葉啟田的成名作「愛拼才會贏」,將歌名改為「回家才會贏」,一方面向外界宣示,「家和國安定,國圓家鼎興,回家才會贏。」另一方面則喊話「反獨促統」,「要教訓不孝郎。」

▲東部戰區MV《回家才會贏》。(圖/翻攝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東部戰區MV《回家才會贏》。(圖/翻攝東部戰區官方微博,下同)

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文章表示,「祖國統一,台灣當歸!」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愛拼,家和才會贏;愛拼,國圓才會贏。家圓,不願少一人;國圓,不能少一點。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東部戰區發布重磅MV《回家才會贏》,期盼家和國安定,國圓家鼎興。

▲東部戰區MV《回家才會贏》。(圖/翻攝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回家才會贏》MV內容以年節氣氛的煙火氣與解放軍東部戰區演訓的畫面為主軸,在歌詞提及「驅虎」、「打狐」、「教訓不孝郎」時,放上圍島軍演時的飛彈試射動畫圖;提到家國情懷時,則是放上天津媽祖文化園的巨型媽祖像,主打兩岸之間的連結。

▲東部戰區MV《回家才會贏》。(圖/翻攝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此外,在這支MV中,殲-20戰機、運-20運輸機等20系列的新一代戰機悉數登場,東部戰區演訓時的搶灘登陸、空中跳傘等畫面也再度出現,最後則是使用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進場的畫面最為結尾,首尾呼應「回家團圓」的主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