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品遭污染? 食藥署:將請台中市提供最後一次使用西布特羅時間

▲▼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糖瘦肉精爭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糖瘦肉精爭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糖梅花豬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經食藥署、台中市政府複驗後仍有檢出,行政院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在清查後食品鏈尚無風險。食安辦主任許輔說,目前大致上,把可能的來源如上游的飼料、田間、飼養行為等,都排除了;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會請台中食安處提供最後一次使用西布特羅的時間。

食藥署長吳秀梅說,西布特羅是當作標準品在使用,目的是當作比對,在做實驗的時候都應該要有標準品,「可以請台中食安處提供這樣的資料,對於最後一次使用西布特羅是什麼時間,可以了解一下」。

針對媒體質疑,是否對污染源沒有頭緒?食安辦主任許輔說,確實還沒確知真正的原因,但已經排除,「大致上,把可能的來源,上游來的飼料、田間、飼養行為等,都排除了」,剛也提到,化合物的來源也會請專家去找,並非沒有頭緒。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說,「這個檢體有問題」,同一批豬肉是有履歷可以追蹤的,從第一時間下架的肉品裡,也請台糖溯源,找到跟台中市抽驗的同一個溯源號碼之樣品,檢測了7件,是農業部畜產會標準實驗執行,「報告是都沒有檢出,同一批另外2個樣品是由食藥署檢驗,也沒有檢出,台糖也另外送到SGS檢測也沒有檢出」。

陳駿季說,掌握到的8個檢測裡,有7個檢測是陰性零檢出,只有台中市政府的樣品有檢出。換句話說,確認不是系統性問題,國人非常擔心現在到底可不可以買豬肉,「我要呼籲國人,可以放心買國產豬肉,抽檢過程中是沒有任何檢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