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假釋第1天 陳致中低調赴地檢署向觀護人報到

▲▼陳致中假釋通過,可以回家過年了。(圖/記者陳宏瑞攝)

▲陳致中獲得假釋,得以回家過年。(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民進黨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偽證遭判刑1年2個月,2023年5月中旬入監服刑,而他在過年前申請假釋,日前高院已裁准保護管束,陳致中昨(6)日晚間7時許獲釋步出監獄,由妻子黃睿靚開私家車接他返家準備過年;依照規定,陳致中假釋後的24小時內,須向地檢署觀護人報到。據了解,陳致中在今(7)日中午利用人少的時刻,已經低調到高雄地檢署執行科完成報到手續。

陳致中假釋獲准,昨晚7點多步出高雄二監,面對現場守候的媒體,他沒有多說話,全程僅說謝謝。太太黃睿靚開著日系車來接他,不過過程中他一度打不開後車廂,後來直接將手上的行李放到後座後,便坐上副駕駛車離開。

陳致中因涉及父親前總統陳水扁家族相關弊案中,幫母親吳淑珍洗錢,去年4月26日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刑1年、併科罰金150萬元定讞,加上2011年因偽證罪遭判刑3月,2罪合併執行1年2月。

陳致中在去年5月頂著一顆平頭到高雄地檢署報到,而在坐牢約9個月後,陳致中申請假釋獲得通過,可返家過農曆新年。獄方說,這次春節期間有17人假釋,沒有特別針對陳給予特殊待遇。

根據假釋規定,陳致中必須在24小時內向觀護人報到,據了解,陳致中今日中午利用人少的時候,到高雄地檢署執行科完成報到手續,並沒有任何人發現,十分低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