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赴陸旅遊團即日起停招 賴清德:遺憾中國未釋善意

▲▼  賴清德、蕭美琴嘉義市謝票,承諾「會做王美惠最堅強的後盾」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資料照/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今(7日)宣布,由於中國到目前未開放團客來台,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但今年3到5月底已招攬成團的部分,仍可出團。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下午轉述黨主席賴清德回應說,觀光是雙方互動、互相釋出善意,很遺憾中國並未同樣釋放善意,而賴清德對兩岸的態度「承諾不變、善意不變」,盼可回到對等、友善狀態。

據轉述,賴清德今天回應赴陸旅行團議題說,選前有向政府及總統蔡英文反應,希望可以恢復兩岸觀光交流的呼聲,所以蔡總統任內持續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所以確實本來是有這方面的規劃(指招攬赴陸旅行團一事)。

吳崢轉述賴清德回應說,觀光是一個雙方互動,然後互相釋出善意的事情,但是比較遺憾的是說,台灣方面釋出善意,但是並沒有看到中國大陸這邊有同樣的對等的釋放善意,包含最近中國片面改變現狀去調整M503航線的事情,其實也衝擊到兩岸之間的飛航安全。

吳崢說明,賴清德的態度還是如同他之前所講的,對於兩岸的態度是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也希望兩岸還是可以回到雙方對等、互相友善的一個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