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上火線說明瘦肉精風波 周玉蔻拍手讚:農曆年前的佳作

▲▼行政院召開「僅中市府提供同一樣品驗出西布克羅,清查食品鏈尚無風險」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行政院召開「僅中市府提供同一樣品驗出西布特羅,清查食品鏈尚無風險」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與台中市食安處7日證實台糖肉片檢體確實檢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行政院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僅台中市府提供同一樣品驗出西布克羅」,將籌組專家小組,針對檢驗的檢體驗出西布特羅,有哪些可能性會發生。對此,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表示,「行政院發言人的說明,落落大方,理和氣實,不失為農曆年前的佳作。再次替行政院拍拍手吧!」

周玉蔻表示,最近有兩件備受矚目的新聞議題,相關人士的回應不是充滿暴戾之氣,就是酸氣冲天,對於問題本身的理解或與民眾溝通,並没有太大幫助。

周玉蔻指出,第一,立法院的部份,國民黨團好大囗氣要求設立國會特偵組,及要求擁有行政院長與閣員人事任免權,這兩大訴求,涉及司法院權限及修憲;民進黨團認定國民黨故意來亂,痛批好幾次說是毀憲亂政。她直言,「雙方劍拔弩張好是嚇人。」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這個題目,穩穩回應,現在就是按著憲法原則來做事。

「平實的一句回話,輕中有重,不動氣卻點出關鍵。」周玉蔻認為,陳建仁言下沒說的是,憲法規定在前,要擴權、改變,就請國民黨提修憲案,「陳院長提升高度的回應,可以提供民進黨立院黨團參考,不是每件事情都要臉红脖子粗。」

針對台糖豬肉的瘦肉精爭議,周玉蔻直言,台中市政府手上的樣本,中央也驗出了少量,各界譁然,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政治性色彩比較濃厚的發言,自然會被拿來酸言酸語批判;但行政院下午召開記者會的論述,以說理的語氣,定調此案非系統性、只是個案。

行政院說明,研判應屬單一個案而非系統性事件,至於發生原因,農業部與衛福部會同專家及各相關單位共同釐清實際原因;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也提到,總共330多件都是未檢出,只有台中這件極微量的單一檢體,行政院秉公處理,並未針對哪一縣市或案件有不一樣處理方式。

對此,周玉蔻大讚,詳細看行政院發言人的說明,落落大方,理和氣實,不失為農曆年前的佳作,「再次替行政院拍拍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