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爺爺來了!88歲連戰坐輪椅現身挺女兒出書 連惠心感動送飛吻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連震東基金會2024年出版《臺灣通史》白話文版本,執行長連惠心今(7)日致詞表示,希望透過經典著作,喚醒大家重尋自己的根,因為隨著社群文化盛行與課綱修改,不少年輕人對過去陌生。而因中風鮮少露面的前副總統連戰,也坐著輪椅由老婆連方瑀陪伴出場,連惠心感動地在舞台上送出飛吻。

▲▼連戰、連方瑀出席台灣通史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連戰、連方瑀出席台灣通史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通史》2021年問世滿百年,在時隔兩年後,由文史學者陸續投入轉譯的白話文版也宣告完成。作者連橫的曾孫女、連震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連惠心表示,《台灣通史》補足了現在歷史課本讀不到,近270年中國人在台灣治理的歷史,第一階段先讓更多人不會因為文言文的距離感而親近《台灣通史》,再接下來將會製作YouTube影片,「到時候應該是任何人都能看懂這段歷史故事」。

年紀已達88歲的前副總統連戰2021傳出罹患惡性腫瘤,前年6月中又因小中風,一度住進台大加護病房,所幸後來病況出現好轉,但已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今日下午特地現身支持女兒連惠心,現場來賓響起如雷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