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練遭檢舉「竟威脅學生撤案」 北市教局認3疏失:全送懲處

▲球隊學生控訴球隊教練體罰等不當管教情事。(圖/記者楊惠琪攝)

▲北市某高中合球隊學生控訴球隊教練體罰等不當管教情事。(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某高中球隊教練日前遭指控長期體罰、辱罵、縱容學長姊霸凌學弟妹,其中一名教練甚至和女學生發生師生戀,有學生向北市府檢舉,楊姓總教練竟稱「跟教育局關係很好」,威脅學生撤案。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今表示,經初步調查,坦承教育局和校方處理人員有便宜行事、敏感度不足專業度不夠3大疏失,會追究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與人本基金會日前舉行記者會,北市某高中合球隊學生透過網路、電話1999向北市府檢舉合球隊總教練、助理教練、防護員等3人長期體罰、辱罵、縱容學長姊霸凌學弟妹,其中邰姓助理教練還與女學生發生師生戀,但學生一投訴就馬上被楊總教練得知,威脅學生撤案,質疑教育局有人洩密、放任性平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素慧表示,針對洩密部分,經市府相關單位調查,確定教育局並沒有人去取得陳情人個資,所以不可能提供檢舉人資料給學校,研判是楊姓總教練另有管道取得。

陳素慧坦言,包括案發學校與教育局相關處理人員有3大疏失,包括收到1999檢舉案件後,沒有將案件轉換成表格形式,就「便宜行事」把資料提供給學校;教育局校安人員接獲師生戀檢舉時,因知能不足、專業度不夠,以去年師生戀尚未納入性平三法,就認定不是性平事件,但教育局先前早就多次宣導,師生戀就是性平事件。

陳素慧指出,教育局同仁敏感度不足,學校稱學生檢舉是「惡作劇」,教育局人員沒有進一步調查就相信學校說法,也沒有要求學校進行校安、性平通報,教育局一定會追究學校、教育局相關人員的行政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