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豬驗出瘦肉精 賴士葆批民進黨:不應該政治操作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接受媒體聯訪談退出總照選舉心路歷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瘦肉精爭議,台中市府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的複驗結果,檢出應為零檢出的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衛福部食藥署也在隨後發布新聞稿,確認檢出西布特羅0.001ppm。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民進黨這次完全是選戰操作的模式,忘記選戰已經結束,這事關乎民眾生命健康的嚴肅問題,不應該政治操作。

賴士葆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回顧過去這幾天,台中市政府站在保護人民的健康,第一時間就公布檢驗結果,沒想到被中央政府和綠營交相指責撻伐,社會紛擾多日。如今真相大白,還給台中市政府一個公道,全國民眾和台中市政府都本者哀矜勿喜的心情面對。

賴士葆表示,台灣的民眾對於食安的疑慮其實已經很脆弱,不知道衛福部能不能藉著這件事情謙卑自省學習一個功課,應該以民眾的健康為最大的考量,不應該優先考量廠商的利益,蔡政府過去為了經貿外交利益而犧牲民眾的食安,讓美國萊豬以及日本的核災食品進口。

賴士葆透露,這次台中市政府公布台糖豬肉含瘦肉精,只因為中央沒有驗出瘦肉精,堅持官大學問大,質疑台中市政府的檢驗結果,指責不應該公布,民進黨甚至民粹動員養豬團體抗議,要求道歉,完全是選戰操作的模式,忘記選戰已經結束,這事關乎民眾生命健康的嚴肅問題,不應該政治操作。

賴士葆強調,科學就是要經得起不斷反覆的檢驗,會呈現理性客觀的結果,不是政治或是人手可以操弄。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擔心台中市政府檢驗的過程出現人為因素的影響,這是擔心人為技術不足,還是有人蓄意摻入瘦肉精來製造驚恐?這幾天王必勝、陳駿季、王美花等人的發言,如今都打臉自己,要不要出來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