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啟楷接嘉義黨部主委!韓國瑜心腹陪同赴任 劍指2026市長寶座

記者翁伊森、劉人豪/嘉義報導

民眾黨日前公布人事異動,中央委員會通過人事案,由不分區立法委員張啟楷接任嘉義黨部主委,而張啟楷帶立法院長韓國瑜前親信、高雄市輪船公司前董事長黃文財到任,而黃文財將出任張啟楷服務處顧問,並將報請中央黨部核准改任執行長,是否複製「韓流」經驗,協助張啟楷出戰2026年嘉義地方選舉,挑戰嘉義市長大位,備受注目。

▲▼張啟楷 黃文財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張啟楷(左)接任民眾黨嘉義黨部主委。(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國昌,日前在直播時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建議,2026縣市長選舉,六都、新竹縣市、嘉義市等地,台灣民眾黨都要派人下去選縣市長,累積地方組織能量。傳出黃珊珊選台北市、黃國昌選新北市、張啟楷選嘉義市、林國成選南高屏。

▲▼張啟楷 黃文財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韓國瑜前親信接任張啟楷服務處顧問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文財與韓國瑜有超過30年的交情,過去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期,黃文財就是其心腹幕僚,一路從2017年的國民黨主席選舉、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黃文財都參與其中;在高雄市長選後,韓國瑜也派他出任高雄輪船公司董座。而黃文財2021年8月時赴民眾黨任職,並掛名媒體總監,當時他表示,會加入民眾黨是因為朋友介紹,認為可在民眾黨媒體事務方面,發揮以往在新聞界經驗。

張啟楷接任嘉義黨部主委後,帶著黃文財到任,並讓他擔任服務處顧問,是否會複製當年「韓流」經驗,讓民眾黨搶下市長寶座,將成為南台灣政壇的另一個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