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商務部副部長視訊 王受文就半導體雲服務管制表達關切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圖/CFP)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官網發布,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6日與美國商務部副部長長拉哥(Marisa Lago)舉行視訊通話,他就美對中半導體和雲服務管制、公平對待在美大陸企業、光電限制措施等表達關切。

報導指出,雙方就中美商貿工作組第一次副部長級會議籌備工作和雙方關切的經貿問題作坦誠、深入溝通。

王受文表示,中美經貿合作是兩國關係的穩定力量。中方願與美方一道,認真落實中美元首三藩市會晤重要共識,發揮中美商貿工作組作用,擴大合作,管控分歧,為兩國工商界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此外,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副部長尚博格(Jay Shambaugh)率團於5至6日在北京,與大陸財政部官員舉行會談,美方聚焦中方使用補貼等「非市場經濟」作為,中方關切美方加徵關稅及投資限制,雙方同意保持溝通。外電報導,雙方除了交涉經濟議題,也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計劃中的訪陸行鋪路。這是美中經濟工作組去年九月成立以來的第三次會議,也是首度在北京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