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超夯年菜「被迫7折賣掉」 原因超悲哀!同事霸氣全額買下

▲▼花蓮衛生局提醒,市售年菜多為大魚大肉,過度加工精緻,無形增加身體負擔。(圖/花蓮衛生局提供,下同)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就有媳婦事先預訂有名的內門年菜;怎料,婆婆竟要求,只能自己煮,連材料也要跟固定的攤位買,不敢得罪長輩的她,只好含淚以七折價賣掉。當同事聽完原委後,儘管家中已有一組年菜,還是暖心的全額買下了,並正能量笑說「準備除夕吃到初七吧!」

網友在「爆廢1公社」發文PO出對話截圖,只見他詢問父親家中是否已備有年菜,同時透露有現成的一組,因為同事訂了內門的年菜,結果婆婆竟說不能買這種的,更要求她只能自己煮,材料則得跟固定的攤位買;而她不敢忤逆婆婆,便想說七折賣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初,父親表示,已經買了佛跳牆、烤豬腳、燉雞、櫻花蝦油飯及一堆蝦子;不過在聽完來龍去脈,加上原PO強調,對方很照顧他,所以想幫幫忙後,超海派地答應了,更暖心地說「照全額買,不要讓她虧錢。」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老爸開明又幽默。(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最後,原PO也忍不住感嘆,「原來還是有些家庭保有這樣的規矩,年菜一定要長媳煮。今年我家有2組年菜,準備除夕吃到初七吧!」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不敢得罪,通常都是老公的問題」、「阿長好辛苦,有個騎重機的婆婆」、「長媳不煮,他們就不吃飯餓肚子?」「我也好想訂內門年菜」、「這種的,只要勇敢黑一次,就沒困擾了」、「慈禧太后...不敢得罪」。

另外,原PO和父親的對話也羨煞一票人,「羨慕這樣的家庭氛圍」、「父子感情很好」、「喜歡你們家的氛圍」、「好喜歡這樣的家人喔」、「看得出家庭氣氛和樂、感情好!爸爸人也很好」、「這位老爸是性情中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