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兩黨分歧加劇 以色列5510億援助案未獲通過

▲▼美國眾議院。(圖/CFP)

▲美國一項援助以色列176億美元的議案在眾議院被否決。(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在共和黨和民主黨領導人雙雙反對下,美國一項涉及金額高達176億美元(約新台幣5510億元)的軍援以色列議案未能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據CNN報導,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6日提出一項獨立議案,試圖為以色列提供176億美元的援助資金,不過相關議案因未能獲得多數民主黨人的支持,而無法被通過。

民主黨議員在6日上午的閉門黨團會議中,對軍援以色列的議案進行了討論。期間,民主黨領袖提出了反對支持以色列援助計畫的有力理由,而數十名民主黨成員也在會後表示,他們將對該議案投出反對票,直言這項議案「根本是個陷阱」。

美國總統拜登也對相關議案發出了否決威脅,表示他希望將其納入更大的國家安全計劃。不過共和黨高層人士指出,雖然他們認為議案被通過的機會渺茫,但他們還是打算要在議會中舉行投票,好在以色列問題上為民主黨人提出警示。

援以一案一直是兩黨立法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了對烏克蘭和台灣的援助,以及旨在解決移民和邊境問題的資金與政策變化,但相關議案已多次遭共和黨否決,導致議案陷入困境。

強生在過去的周末發布一封信件,抨擊參議院將他與眾院排除在邊境安全協議的兩黨談判之外,「在經過數月的閉門談判之後,參院似乎準備最終公佈其補充方案的文本,但他們的領導層知道,由於眾院未參與相關談判,因此他們已失去迅速審議任何立法的能力。眾院必須發揮自己的意願,解決我們的優先事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