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爭議延燒 張啓楷籲:地方中央放下爭執讓民眾好過年

▲▼民眾黨團【最強戰⼒⺠眾黨 新會期優先法案亮相!】記者會5日召開,民眾黨八位新科立委林憶君、林國城、吳春城、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麥玉珍及張啟楷共同提出未來會期民眾黨將推行的優先法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立委張啟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被台中市政府檢出含瘦肉精,但行政院食安辦公布送驗的45件同批樣本皆未驗出瘦肉精,爆發羅生門。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呼籲,中央地方放下爭執,以科學為依據,注意檢測特異性及敏感性,讓民眾可以安心過年。

台糖出產的「安心豚」梅花豬肉片被台中市政府檢出含瘦肉精,連帶讓各地方政府預防性下架;台糖雖強調國營事業絕不採購及使用瘦肉精,但也宣布接受消費者退貨。但行政院食安辦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送驗的45件同批樣本皆未驗出瘦肉精,台中市政府5日召開記者會重申6次檢驗結果一致超標,肉片有無瘦肉精陷入羅生門。

張啓楷提出3點呼籲,第一,中央地方應放下爭執,重點是幫人民解決問題,要苦民所苦,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第二,以科學為依據,請公正第三方進行檢驗釐清,注意檢測特異性及敏感性,並擴大檢驗及問題產品溯源;同時,不該苛責維護人民權益第一線的食安基層公務人員。

第三,張啟楷說,已經快過年了,傳統市場即將休市,中央與地方政府應該暫時放下對立及互相爭執,加速處理瘦肉精檢測及檢驗,讓民眾可以安心,勿讓瘦肉精爭議過度衝擊民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