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年男染疫住院6天亡!新冠第5波疫情高估 單日就醫人數下修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冠、流感上周雙達高峰!疾病管制署今(6)日公布,上周新增65例新冠死亡個案,創近5個月來新高,其中最年輕為中部40多歲男性,染疫收治住院6天後死亡。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第五波新冠疫情已經達到高峰,原本預期高峰當週單日就診約1.2萬~1.5萬人,但實際最高就診出現在周一,單日9600人就診,下修幅度達2到3成。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說明,上周(1/30-2/5)新增567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周(1/23-1/29)新增546例上升,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占79%;另上周新增65例死亡病例,與前一周新增64例相當,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0%;自新冠XBB疫苗開打以來,本土通報確診併發症及死亡病例中未曾接種新冠XBB疫苗者分別占98%及99%。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稜。(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稜。(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稜表示,死亡個案中最年輕是一名40多歲中部男性,本身具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沒接種XBB疫苗,1月中因肺炎住院,出院一周後有咳嗽、發燒、嘔吐等症狀,因此前往急診就醫,住院後確診新冠,胸部X光顯示雙側肺炎,另有休克、急性腎衰竭、上消化道出血、貧血等,經抗病毒藥物、抗生素、血液透析等治療,仍出現敗血性休克、急性呼吸道窘迫症後群,住院6天後死亡。

羅一鈞表示,類流感新冠上周同時達高峰,最高峰數字比先前預估下修,流感就診12萬多,原本預估春節前會13~15萬,有高估情形,至於新冠高峰預估單日就診1.2~1.5萬,實際就診最高落在上周一,單日9600人,下修幅度達2~3成,整體新冠第五波疫情沒有第四波那麼高,推估可能因為天氣回暖、疫苗接種比預期要好,讓疫情沒有預估那麼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