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萬來是韓國瑜最佳補藥」 郭正亮:柯建銘看到他不敢亂來!

▲▼立法院新任秘書長周萬來。(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新任秘書長周萬來(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公布由前立法院副祕書長周萬來擔任立院祕書長,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韓國瑜對議事規則沒有這麼熟,因為他已離開立法院很久了,周萬來就是他最好的補藥,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看到周萬來坐在那裡也不敢亂來,他已經變成百科字典了,連立院過去發生哪些事都能立刻如數家珍。

郭正亮在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指出,院會時,秘書長是坐在主席的斜下方,事實上議事的過程當中,立法院長及秘書長其實不便介入,都是黨團去鬥爭,但牽涉到議事規則的爭議,周萬來講話沒有人敢反駁,他就是有權威到這個地步。

郭正亮表示,周萬來曾針對議事寫過四本書,真的是專家,所以第一時間民進黨的人都公認他是議事權威,且如果立院現場沒有這樣的人,柯建銘就會玩議事規則,因為他是這方面的老狐狸。韓國瑜對議事規則沒有這麼熟,因為他已離開立法院很久了,那周萬來就是最好的補藥,柯建銘看到周萬來坐在那裡也不敢亂來,他已經變成百科字典了,連立院過去發生哪些事都能立刻如數家珍。

郭正亮接著說,秘書長基本上要處理很多方面,雖然周萬來年紀比較大,可是他在議事規則方面沒有第二人選,再來很重要的是協調,但協調對韓國瑜來說他自己就很厲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