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患「褐根病」!榕樹壓凹BMW、擊落行人 北市將協助申請賠償

▲▼北市仁愛路4段榕樹倒塌,砸凹停在車格裡的BMW。(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北市仁愛路4段榕樹倒塌,砸凹停在車格裡的BMW。(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52巷路口,6日上午11時41分發生一棵高達5公尺的榕樹倒塌,不僅砸凹停在車格裡的BMW,還有一名通過馬路的82歲陳姓女子也被砸中頭部。對此,台北市公園處6日下午表示,將積極協助傷者及車主申請賠償,而該棵榕樹樹幹基部腐朽,疑似罹患褐根病,將會取樣後進一步做病害檢測分析。

北市仁愛路4段452巷口今發生1株榕樹倒塌,壓倒1輛白色轎車,路過的一名婦人也受到波及,台北市公園處表示,已派工於12時20分至現場處理,於下午13時35分前排除倒樹恢復交通,傷者送醫後無大礙已返家,公園處已連繫慰問傷者並協助辦理賠償。

公園處指出,倒伏路樹為高9.2公尺、胸徑46公分榕樹,依照規定行道樹每月均做1次巡查,該株榕樹外觀生長翠綠無異常,倒伏後發現樹幹基部腐朽,疑似罹患褐根病,後續將會取樣送相關機關作進一步病害檢測分析;針對此一事件,公園處深表歉意,將積極協助傷者及車主申請賠償。

因該倒樹可能罹患褐根病,公園處近日將先行檢視附近樹木,及早發現是否有褐根病風險。公園處提及,為降低行道樹風險,原有巡查行道樹人員為24人,自有巡查人員12人及委外巡查人員12人,自今年起將再增加委外巡查人員8人,以增加相關巡查頻率,除日常修剪,颱風季節亦會加強修剪及支柱固定,每年均有辦理樹木病蟲害防治工程。

另外,目前已訂定北市行道樹修剪計畫,於5月防汛期前列出重要路段逐步執行,希望能將意外事件降至最低。

▲▼北市仁愛路4段榕樹倒塌,砸凹停在車格裡的BMW。(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