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派駐台灣拓展影音業務 神鬼男吞200萬美元還抖內直播主

▲上班,工作,老闆,業務,公事,談判,西裝,領帶,商業。(圖/pixabay)

▲駱姓男子涉嫌以假合約等方式,向美國母公司請款200多萬美元,全部侵占入己。(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駱姓男子受美國公司委託,來台灣設點拓展業務,卻從2016年到2018年間,多次以假合約向母公司請款,累計達200多萬美元(約台幣6000多萬元),始終拿不出相對應的業績表現,母公司查帳發現錢都被駱男私吞,有部分還拿去抖內《17》直播主,事後雙方達成和解,台北地檢署6日依侵占罪給予緩起訴,條件是繳庫100萬元。

駱男是受美國家庭影音整合公私JOY HOME委託,在台開設「皆喜有限公司」當據點,準備拓展亞太地區的家庭影音市場,駱男在2016年間登記設立公司,並找陳姓男子擔任登記負責人,接著由台美兩地跑的駱男,以需要設備等理由,向母公司請款挹注營運。

可是皆喜公司一直到2018年底,仍沒有營業收入,美國母公司好奇先前投資成效,追查發現錢根本沒有拿去購買設備,憤而提告詐欺,皆喜公司的陳姓負責人到案坦承,協助駱男製造假合約,佯稱有接到訂單,總公司的錢一進到皆喜,就被轉到駱男個人和相關親友帳戶。

台北地檢署2022年完成首波偵查,發現母公司的資金會不定期轉匯給1名女子帳戶,該女子自稱是駱男女友,不知道錢的來源,另外,駱男還會把贓款斗內給《17》直播主,不過因駱男人在美國,因此檢察官先對駱男發布通緝,另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處分陳姓男子緩起訴1年、繳庫10萬元。

直到2023年間,不知道自己惹上官司的駱男返台,一落地就在機場被航警逮捕移送,駱男坦承犯行,並與母公司商談和解,履行相關賠償責任後,獲檢察官給予緩起訴處分,處分期間1年,但除了把侵吞款項還給公司外,還要繳庫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