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網傳賴清德後援會「出席500」民進黨告造謠 竟是自己人幹的

▲▼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總統大選前傳出賴清德後援會發放走路工訊息,民進黨提告才知是支持者幫忙找人參與活動。(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去年總統副總統大選前,網路上傳出民進黨賴清德後援會徵求臨時工,出席一次薪資500元,民進黨認為是有心人刻意造謠抹黑,提告要追幕後藏鏡人,結果檢警查出發文的是黃姓、柳姓夫妻檔,2人都是民進黨支持者,為了湊人氣,所以自掏腰包感謝與會人員,民進黨得知是誤會一場後撤告,台北地檢署6日將全案處分不起訴。

2023年9月12日,徵求打零工的媒合平台「小雞上工」出現1則徵人任務,標題是「9/23(六)民進黨賴清德後援會」,任務內容是「待遇單次薪資新台幣500元」,注意事項載明「主要是出席湊人數,但要確定人數所以不可以放鳥」。

網路上開始傳出,民進黨是為了在新北市新莊區頤品大飯店舉辦的「全國觀光旅遊運輸季商圈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活動,公開徵求走路工,民進黨不滿遭謠言抹黑,控告張貼徵人公告的署名「柳小姐」涉嫌《正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以及《刑法》加重誹謗罪。

檢警根據「小雞上工」平台註冊資訊,找到柳小姐本人以及黃姓丈夫,2人坦承有刊登徵人啟事,但單純是因為有親戚朋友邀請參加活動,夫妻倆就想主動多找一些人與會,不過「小雞上工」張貼資訊就必須刊登「薪資」,所以打算自掏腰包支付500元感謝與會人員。

而民進黨在發現真實情況其實是支持者的善意行為後,認為這是一場誤會,經與這對夫妻達成和解後,表明不願再追究夫妻倆的刑責,因民進黨當初提告法條屬於告訴乃論,檢察官因此依法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