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爆「瘦肉精驗22次」 許淑華:唯恐天下不亂!公布檢驗資料

▲▼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立法委員候選人許淑華今天上午共同舉行「又昱新莊炒地獲利大解秘」記者會。(圖/競選總部提供)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被台中市政府檢出含瘦肉精,但行政院食安辦公布送驗的45件同批樣本皆未驗出瘦肉精,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卻爆料「台中市政府其實共驗了22次均呈現陽性反應」。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唯恐天下不亂的徐巧芯,其說法打臉台中市政府實驗室的檢驗結果誤差極大,呼籲徐巧芯馬上公布22次的檢驗資料,讓大眾公開檢視。

許淑華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上週台中市府宣稱在台糖豬肉中驗出瘦肉精,為了全民的食安,中央單位將45件台糖豬肉複驗超過40次,還將檢測範圍擴大到21種瘦肉精,甚至將其送至第三方的SGS檢驗機構,結果是「全數都未檢測出瘦肉精」,且容易殘留藥物的血液及毛髮,溯源到養豬的環境及飼料,都未檢驗出瘦肉精。

「但唯恐天下不亂的徐巧芯,竟然代台中市政府發言說『不只檢驗6次,其實是檢驗22次,檢驗值差距甚至高達7到8倍』。」對此,許淑華質疑,徐巧芯的說法打臉台中市政府實驗室的檢驗結果誤差極大,質疑「到底為何同一個實驗室對於同一個檢體會產生如此巨大的差異?」呼籲徐巧芯馬上公布22次的檢驗資料,讓大眾公開檢視。

許淑華說,全民都相當重視食安,相關的公務員也都戰戰兢兢的在替民眾把關,但就是有人屢屢造謠食安議題,不但造成民眾恐慌,也讓畜牧業者無端蒙受損失,且在複驗零檢出後,仍持續造謠生事,非常惡劣,痛批「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真心希望國家的立法委員是要為民眾謀福祉,而不是為了政治利益造謠欺騙社會大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