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50%選民盼在總統大選前 對川普顛覆案作出判決

▲美國前總統川普23日贏得新罕布夏州共和黨黨內初選。(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民調領先拜登,但官司纏身。(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一項公開民調顯示,美國有近半數的選民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看到針對前總統川普對2020年總統大選顛覆案的判決結果。與此同時,有約25%的人認為,若這次川普又輸給拜登的話,他永遠都不會認輸。

CNN進行的一項民調指出,約48%的受訪者認為,川普2020年企圖顛覆大選結果一案,應該要在今年11月大選前做出裁決。另有16%的人認為,他們希望至少看到一個裁決結果出爐。

此外,從2023年10月至今短短約4個月內,認為川普敗選真的會服輸的受訪者從37%降至25%;超過78%的人則認為,若川普再次當選總統,他會想辦法赦免自己在總統任期內受到的任何聯邦指控。

不過與拜登相比,川普在民調中的表現也特別強勁。美媒《NBC News》4日發布一項調查,指拜登在處理經濟問題方面與川普差距為20個百分點,即便是在拜登任內,COVID-19疫情期間政府與消費者支出激增後,美國可能實現了幾乎獨一無二的經濟「軟著陸」,甚至還有專家認為美國可能因此不會遭遇經濟著陸。

另外,還有不到3成的選民贊成拜登處理以哈戰爭的方式。拜登在能力與效力方面大幅落後川普16個百分點,與2020年的情況相反。

不過,即便川普在多個民調中「遙遙領先」,但他陷入的法律困境相當棘手,他目前面臨90多項刑事指控。

民調顯示,若川普被判重罪,川普整體領先5%的優勢,將會反轉變成由拜登領先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