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反彈一度「三市翻紅」 滬指驚險爬回2700點大關

▲▼上證指數,滬指。(圖/CFP)

▲上證指數午後反彈,回到2700點。(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股市近期表現低迷,滬指5日開盤沒多久就跌破2700點大關,深成指、創業板指跌幅更是超過4%。不過,中午之後,三市跌幅開始反彈,甚至有一度全數翻紅,最終滬指回到2700點以上,創業板指收紅,深成指跌幅也明顯縮小。

午後首先翻紅的是創業板指,從上午的跌逾4%反彈至漲逾3%,隨後深成指、滬指也相繼反彈翻紅。個股方面,寧德時代、中國海油、工業富聯、工商銀行等權重股的表現亮眼。

▼創業板指。(圖/翻攝東方財富網)

▲▼陸股午後一度「三市翻紅」 滬指驚險彈回2700點大關。(圖/翻攝東方財富網)

盤面方面,銀行、保險、證券三大行業領漲,航空機場、煤炭行業、工程機械等跌幅較小,工程局諮詢服務、教育、家用輕工、塑料製品、環保行業等跌幅靠前。

最終,滬指收在2702.19點,跌幅1.02%,雖仍收黑,但至少回到了2700點大關;深成指收在7964.71,跌幅收斂至1.13%;創業板指收在1562.61,從下跌超過4%翻紅,漲幅0.79%。

雖然陸股下午出現了反彈,但大陸股民在網路上仍罵聲不斷,認為是官方為了美化盤面在「硬拉」權值股,事實上還有多檔股票跌停。更有人直言,即使官方已經出手救市,收盤也只有創業板翻紅,顯示市場已對各項措施無感。

▼深證成指。(圖/翻攝東方財富網)

▲▼陸股午後一度「三市翻紅」 滬指驚險彈回2700點大關。(圖/翻攝東方財富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