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暴雪強碰春運!旅客反覆登機困機場30小時 有人體力不支昏倒

▲旅客在武漢天河機場等待時體力不支暈倒。(圖/翻攝微博)

▲旅客在武漢天河機場等待時因體力不支暈倒。(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武漢連日暴雪加上凍雨,各地出現嚴重積雪,連帶影響陸上及空中對外交通。有旅客昨(4)日反應稱,已滯留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近30小時,「在這漫長而疲憊的一天,只在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短暫休息2個半小時,現場甚至有旅客因體力不支而暈倒在地。」

▲解放軍武警部隊前往武漢天河機場協助除雪融冰。(圖/CFP)

▲解放軍武警部隊前往武漢天河機場協助除雪融冰。(圖/CFP)

《極目新聞》報導,據武漢天河機場統計數據,5日全天進港航班326班,出港航班362班。目前,機場是雙跑道運行,截至11時,已執行航班70架次,取消航班64架次,剩餘497架次。航站樓內旅客總人數3331人,秩序正常。

武漢天河機場的跑道4日凌晨因凍雨影響而關閉,出動大批工作人員緊急除冰掃雪,還使用加熱後的除冰液,噴灑在機場內的150架次飛機,彷彿讓飛機洗了一場「熱水澡」,希望能早日恢復機場的正常運行。

▲解放軍武警部隊前往武漢天河機場協助除雪融冰。(圖/CFP)

▲工作人員利用除冰液等溶劑使機身和機械不至於凍結。(圖/CFP)

有旅客透露,在機場滯留20多個小時,期間只有在航空公司的酒店安排休息2特半小時,休息時間嚴重不足,此外,因天候不佳,有部分旅客反覆登機,飽受心靈和身體上的煎熬,傳出有旅客因體力不支而在候機室昏倒。

天河機場相關人員提醒,由於等待起飛的航班較多,在流量較大的航路或機場,空中交通管制部門為避免飛機之間出現危險接近,會對飛機的流量進行控制,「航班遇到流量控制時,還請旅客給予理解,耐心等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