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員警淪詐團軍師 高雄警私下進行「用車調查」...基層炸鍋!

▲高雄市警方對員警私家車的調查表             。(圖/投訴人提供)

▲高雄市警方對員警私家車的調查表 。(圖/投訴人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分局一名陳姓前員警疑似跟詐騙集團勾結,目前被收押,高雄市警察局對此顏面無光,現在竟然還想對員警的用車調查,是否有開「賓士名車」,甚至還製表;對此基層員警痛批,哪一條法律授權督察體系可以清查個人家庭的經濟狀況。

《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取得高雄市警察局的調查表,這份調查表除了車牌號碼之外、還有廠牌、出廠年份,同時在填寫說明部分,還強調:「本調查表係即時更新員警考核資料,請各單位填報時應力求正確,並符合事實」,尤其是上下班使用A車,休假使用B車、流當車或進口豪車者。為了怕引起眾怒,還要求是「側面」了解,而且還不能影印發給所屬各單位填報。

▲▼             高雄市警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市警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不過消息走漏之後,就有員警非常不高興表示:「一般員警都會覺得無法理依據,我家裡是有錢的,我爸媽不能開豪車嗎?我不能開我家裡任何人的車嗎?」、「那一條法律授權督察體系可以清查我家的經濟狀況」,甚至有人說:「公務員需申報我開什麼車嗎?組長等級多的是開賓士的」、「有偵查隊隊長開跟組長喜歡開雙B的,不行嗎?不當連結是老八股的官才會想的出來。」

高雄市警察局這份調查員警車輛使用的表格,是因為1月30日一名林園的陳姓員警涉嫌勾結詐騙集團,跟弟弟合作,疑似擔任詐騙團的軍師,在臉書高調「炫富」,而市警局督察體系卻毫不知情,基層員警質疑,這份調查表就是警局高層為了「警紀」所想出來的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