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韓國瑜當立法院長「社會譁然」 林濁水:未來將比陳水扁時期還險峻

▲▼韓國瑜抵達立法院上班。(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當選第11屆立法院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新一屆正副立法院長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當選,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前立委林濁水日前就在網路節目上直言,韓國瑜當立委時只想打架喝酒,對國會的議事質詢和立法都毫無興趣的人去當國會議長,「這個社會譁然啊!」他也認為,面對國會可能藍白合、民進黨又是少數,未來四年可能比前總統陳水扁時期還險峻。

林濁水在網路節目《風向台灣》中表示,這次的立法院長選舉結果,對國內、國際關心台灣的人來講,都是無法想像的事,台灣怎麼會選出一個一方面罵民進黨「親美仇中」,然後被北京大大稱讚的人,去當國會議長,「我們的國際友邦一定搞得一頭霧水。」此外,對兩岸關係也很不利,因為就擴大民進黨和國民黨間在兩岸政策上的差距,拉大極大的結果,恐讓中共有很大可以運作的空間。

「國際觀感不好、兩岸關係不利、台灣社會譁然。」林濁水批評,韓國瑜在當立法委員的時候,打架第一名,愛喝酒也很有名,但好幾個會期不質詢、連一次質詢都沒有也名聲響噹噹,對國會職權這麼蔑視、輕率的人,當立委只想打架喝酒,對國會的議事質詢和立法都毫無興趣的人去當國會議長,「這個社會譁然啊!」

林濁水直言,「韓國瑜已經用當立委那麼長的經歷,去證明他在立法院是不了解的,所以這真的是一個憲政悲劇。」但他也認為,韓國瑜會當上院長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柯文哲開出的條件就是國會改革,韓國瑜根本沒有接受最重要的「單一召委制」,在這個情況下,等於民眾黨跟柯文哲又再一次推翻承諾,「柯文哲的信譽往下走是必然的啦!」

林濁水最後表示,未來四年很難預料,因為韓國瑜有自己的意識型態,連立委都沒認真當,「那他國會議長可以做什麼事情?會不會亂七八糟?」再者,立法品質一定降低,最重要的是,「韓國瑜雖然亂七八糟,但他一定感謝柯文哲」,用棄權的方式幫助他當上院長,等同藍白合,民進黨已經是少數了,未來四年可能比陳水扁時期還險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