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年終被扣得慘烈「剩不到20K」!一票喊快逃:底薪更恐怖

▲▼連假結束後第一天擠電車上班,真的充滿厭世感。(示意圖/取自Pakutaso)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上班族忙了一整年最期待的就是領到年終獎金,不過結果卻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一名網友抱怨,在科技公司已經待5年了,今年沒有請過任何假,但因為有犯錯,年終被扣得很慘烈,最終領不到2萬元,好奇「這樣算合理的嗎?」文章曝光掀起討論,不少人認為底薪太少,也有網友建議換工作。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在科技公司當作業員已經邁入第5年,最近公司發放1個月年終,可是他看到數字後很傻眼,因為年終是發底薪,本來應該要有2.5萬左右,最後卻只收到1.8萬元。他透露,雖然一個月內有幾天的表現比較不好,可是1年內完全沒有請過任何假,沒想到還是被扣錢,結局很慘烈,好奇這樣扣合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Dcard)

▲原PO年終領到1.8萬元。(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如果公司沒賺錢的話,作業員被這樣對待其實也是正常的,因為就算你不做,公司也很好找到新的人代替你的職位」、「還能待五年很佩服」、「5年底薪只有這樣更可怕」、「過份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換公司,這是侮辱人吧」、「做5年這底薪…可以換工作了」、「這本俸太恐怖了吧」、「有年終就該偷笑了」、「沒備註會以為是出差費」、「遇到這種沒有離職就是員工的問題了,所以公司才會給這樣」。

還有人建議,「想辦法提升自己,不要做OP,就可以領更高的薪水呀」、「有沒有考慮換工作呀~我不滿一年今年領9萬多,內勤業務」、「與其在這發文抱怨,還不如多想想怎麼提高薪資」、「說真的,作業員基本上沒什麼門檻,薪水本來就不可高,學個一技之長吧」、「換工作吧,很多勞力缺工開高薪的,去找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