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律師劉韋廷捲豪門爭產案遭判刑 訴訟10年洗刷冤屈獲判無罪

▲▼  劉韋廷         。(圖/翻攝自Facebook/劉韋廷)

▲活躍於螢光幕前談論法律問題的名律師劉韋廷,2014年間為某建設公司處理遺產,卻遭對方股東提告偽造文書,遭判5月,經最高法院發回到第一審重新審判,獲判無罪。(圖/翻攝自Facebook/劉韋廷)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逆轉勝!活躍於螢光幕前談論法律問題的名律師劉韋廷,因承接某建設公司遺產繼承案,竟公親變事主,遭對方股東提告,起初不起訴處分,高檢署駁回再議,但法官竟以「交付審判」開啟訴訟,被依偽造文書判刑5月。全案經10年訴訟,終獲判無罪,他也語重心長表示好險撐過來了,總算讓自己清白被看見。

長相帥氣、口才流利的劉韋廷,2014年承接一件4兄弟(分兩派)的遺產繼承糾紛案,由於擔任董事長的父親死亡後,必須改選出新董事長,公司才能順利經營,於是兩邊都向主管機關聲請召開股東會,結果順利地由劉韋廷一方獲得召開股東會的機會,但對方股東涉嫌製作不實的股東會議紀錄等資料提告,北檢做出不起訴處分,高檢署也駁回再議,但事後交付審判,劉被判5個月有期徒刑。

然而,開啟交付審判的法官與一審判決法官為同一人,2022年大法庭說明應自行迴避,案件又重回一審,北院審理後,劉韋廷逆轉勝,獲判無罪。

蒙冤10年逆轉勝的他說,當時被判決有罪,是人生首次碰到被告判決有罪,真的覺得很委屈,因為當律師因此被對方亂告不是第一次,但多半都是不起訴結束,只有這次不起訴也來了,應該要結束了,但法官用交付審判自己開啟,判決有罪,感到無奈,因為沒做犯法的事,竟被判有罪,讓律師生涯受到極大的污辱,連同當時協助辦股東會的律師團隊也被污辱。

劉也說,當時自己就是一個知名律師,節目知道他被判有罪不敢發通告,別的案件客戶知道被判有罪,也解除委任等等,這樣的名譽傷害風暴,等同於毀滅職業生涯。

所幸一路撐過來了,經歷了10年訴訟,總算讓自己的清白被看見,雖然現在法院判決無罪,但名譽要恢復,還要很長的時間,壞事傳千里,好事不會有人知,但會持續努力活下去,帶著員工們,一步步恢復別人對其信任。

最後劉表示,收到無罪判決的當下,跟律師團隊真的是一吐怨氣,總算讓過去被污蔑的事,有機會被澄清,不然自己怎麼講自己無辜都沒用,用了10年證明清白,連自己這麼專業的律師都要這麼辛苦才有辦法做到,更何況一般老百姓怎麼經歷這樣的司法案件,怎麼讓自己撐到正義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