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扛家長子」命喪火場!警送暖幫安頓 母:會勇敢走下去

▲▼      神岡民宅火警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市神岡區一處民宅上月29發生嚴重火警,造成何家長子命喪火場。(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神岡區上月29日發生一起嚴重民宅火警,一名36歲何男命喪火場。豐原警分局了解後,發現何家經濟來源就靠何男跟其胞弟打零工,結果在年前發生嚴重火警,何母跟何弟一時不知所措。警方得知後,協助通報社會局,並結合地方善心團體,提供生活必需品,讓母子倆在年前能安頓。

神岡區29日凌晨2時許一處民宅發生火警,警消到場後,發現該屋1樓已經全面燃燒,3樓則有一男一女在陽台受困,立即佈水線將2人救出,不過在清理火場時,發現1名男子倒臥在2樓,當場已經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豐原醫院後,36歲何男仍宣告不治。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豐原警分局得知此事後,協助安頓,並由民間團體協助贈送物資。(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豐原警分局社口所表示,在災後了解何家情況得知,何母因患有高血壓、慢性疾病,無法外出工作,一家經濟來源就仰賴長子跟次子2人打零工,家庭經濟本來就不寬裕。孰料,29日凌晨家中發生火災,長子36歲何男命喪火場,何母跟次子看著被燒成一片灰燼的房子,一夕之間流離失所。

轄區警方知曉後,結合地方善心團體及時送暖,提供白米、油、鹽及棉被等生活物資,協助尋找住居所讓何婦與其次子得以安置,通報社會局,以及協助向張榮發基金會等慈善團體申請急難救助,助其暫度難關。

何母表示,十分感激警方的主動關懷與幫助,雖然過年前遭逢此事,仍會與次子正向面對,勇敢的繼續走下去。

豐原分局長林大為表示,警方除了站在第一線守護社會治安外,亦秉持著社區警政的核心價值,積極訪查關懷弱勢家庭,及時協助轉介相關單位提供關懷與協助,強化重要節日的安全維護,以建構「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生活環境,讓市民朋友皆能安心過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