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5000檔都在跌!上證指數再度失守2700點大關

▲▼股市示意圖。(圖/CFP)

▲陸股近年表現低迷。(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央行日前宣布降準2碼,於今日(5日)生效,釋出1兆元人民幣(約4.3兆元新台幣)資金,但仍止不住股市跌勢,上證指數開盤沒多久就跌破2700點大關,跌幅超過3%,滬深京三市今日下跌的個股超過5000支。此外,大陸證監會4日也開會表明,將依法嚴厲打擊操縱市場、惡意做空、內幕交易、欺詐發行等重大違法行為。

上證指數上周5(2日)一度失守2700點大關,雖然尾盤拉回2700點以上,但大陸股民的信心已經嚴重受創,網路上四處充斥著股民的不滿與抱怨,連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都湧入了10萬多則的留言。

上證指數5日開盤時還在2700點以上,但不到10分鐘就又跌破了2700點大關,最低跌至2635.80點,跌幅3.46%,且截至上午11時仍無法拉回。

▼上證指數失守2700點大關。(圖/CFP)

▲▼陸股5000支都在跌!上證指數再度失守2700點大關。(圖/CFP)

深成指的表現也相當低迷,開盤就一路下挫,一度跌破7700點,跌幅超過4%。創業板指數也欲振乏力,一度跌破1500點關卡,下跌超過4%。

大陸官媒《央視》報導,滬深京三市今日下跌的個股超過5000支,其中,房地產、紡織服裝,以及傳媒教育等板塊為重災區。

似乎是為了挽回市場悲觀的情緒,大陸證監會4日召開會議時強調,將深入排查違法違規線索,依法嚴厲打擊操縱市場、惡意做空、內幕交易、欺詐發行等重大違法行為。

會議還提到,要鼓勵和支持各類投資機構加大逆週期佈局,引導更多中長期資金入市,並認真傾聽廣大投資者的聲音,及時回應投資者關切,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