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違建公司與服務處同地址?黃國昌反擊了 要賴清德報告公益信託進度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面對汐止老家違建、佔用國有地爭議,申請拆除執照拆除,但網紅「四叉貓」5日爆料,負責拆除的「恆合營造有限公司」地址跟黃國昌板橋服務處一模一樣。對此,黃國昌表示,板橋服務處的房子是老婆的,而老婆爸爸的公司登記在老婆房子,有什麼問題?並也點名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的公益信託進度到哪?

▲▼民眾黨團【最強戰⼒⺠眾黨 新會期優先法案亮相!】記者會5日召開,民眾黨八位新科立委林憶君、林國城、吳春城、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麥玉珍及張啟楷共同提出未來會期民眾黨將推行的優先法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團「最強戰⼒⺠眾黨 新會期優先法案亮相!」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團5日上午召開「最強戰⼒⺠眾黨 新會期優先法案亮相」記者會,宣布此會期要提的優先法案,包括國會改革、司法改革、媒體改革、財政紀律、居住正義、公民權利、勞工權益保護、醫療人權&醫護權益,以及世代共融等議題。

會後,黃國昌被問到怎麼看網紅「四叉貓」爆料,負責拆除汐止老家違建的營造地址,跟板橋服務處一樣,質疑營造公司為黃國昌家族?黃國昌先是反問「這是什麼爆料?不是老早為公開資訊嗎?我板橋服務處的房子,是我老婆的耶!」自己上屆擔任立委時就有財產申報過,「我老婆爸爸的公司登記在我老婆房子,這到底有什麼問題?」

至於目前違建拆除進度,黃國昌說,「大家真的不用急!」拆除有拆除的流程,最近稍微問了一下,對方說B5、B9有關於廢棄物清運計畫,新北市環保局最近似乎通過了,接下來會如期提出拆遷計畫出去,「我說到做到,我絕對不會跟賴清德一樣賴著不拆。」

黃國昌強調,外界如果要關心的話,他也很好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違建房屋,該強制信託卻沒強制信託,監察院到底什麼時候要處理,就算照賴所說的公益信託,那公益信託目前進度到哪,可能也要跟台灣社會報告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