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比亞82歲總統過世 副總統暫時接掌政權

▲▼  納米比亞總統甘戈柏(Hage Geingob)過世。(圖/路透)

▲納米比亞總統甘戈柏過世,由副總統姆彭巴(Nangolo Mbumba)暫時接掌政權。(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非洲國家納米比亞總統甘戈柏(Hage Geingob)4日在醫院過世,享壽82歲。總統府並未說明甘戈柏的死因,如今已由副總統姆彭巴暫時接掌政權,直到年底大選舉行為止。

綜合路透、CNN報導,甘戈柏先前在定期體檢時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總統府1月底證實,他有前往美國接受2天的癌細胞新型治療。不過依據總統府透過社群平台X發布的聲明,「他的醫療團隊盡最大努力確保總統康復,但遺憾的是,甘戈柏總統過世了。」

直到過世之前,甘戈柏都待在首都溫荷克波漢巴女士醫院(Lady Pohamba Hospital)接受治療,當時他的妻子莫妮卡(Monica Geingos)與孩子們都陪在他的身邊。甘戈柏曾於2013年動過大腦手術,更於2015年宣布對抗攝護腺癌成功。

副總統姆彭巴(Nangolo Mbumba)呼籲國人在政府進行國家安排與準備期間保持冷靜鎮定,說明後續將公布更多細節,內閣已經召開會議。目前由姆彭巴暫時接掌政權,直到年底舉行總統與國會選舉為止。

甘戈柏1941年出生,早在納米比亞1990年脫離南非獨立之前,他就是一名傑出的政治人物,隨著國家獨立,他成為納米比亞第一任總理至2002年,接著2012年再度擔任總理,更在2014年拿下87%得票率當上總統,並於2019年連任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