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韓國瑜「草包院長」神秘人身份曝光 曾參選台東縣長、立委

▲▼韓國瑜當選院長遭嗆「草包院長上台了」,王鴻薇請他閉嘴。(圖/記者陳家祥攝)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之際遭嗆「草包院長上台了」。(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新一屆立法院長之爭結果1日揭曉,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不料,當韓國瑜上台領取當選證書時,議場內突然有不明人士高喊「恭喜草包院長」,據了解,該人士非議場內立委,而是持「國會現世報」採訪證進場的男子。媒體人黃揚明3日則在臉書起底該名男子的身份,指出他的本名為陳長宏,2022年曾參選台東縣長、2023年參選台東縣立委。

黃揚明指出,2月1日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之際,在立法院議場二樓有一位自稱「國會現世報」記者的大叔高聲嗆「恭喜草包院長!」,還高調接受媒體訪問。對此,他分析,根據《TVBS》新聞畫面,該大叔先出示一張粉桃紅色的記者,證明自己是記者,但是,這張記者證其實是立法院的「一日證」,並非正式透過媒體申請的全會期採訪證。

黃揚明表示,在第九屆國會後開放公民記者可進立院採訪後,就有在門口換證立即拍照、並發給一日採訪證,所有自稱記者的人只要拿出身份證件都可以換證;但這張記者證依規定是無法進入議場採訪,因此該大叔左胸前還別了一張「觀禮貴賓」證件,他推測,這應該是透過某位立委辦公室取得,這位大叔能到議場二樓,也是因為胸前別了這張貴賓證,但他直言,「總之,『國會現世報』這家媒體,根本不是立法院常駐的媒體,這位大叔也不是真正的記者。」

針對該名男子真正的身份,黃揚明貼出他的從政經歷顯示,該名男子本名為陳長宏,2022年參選台東縣長拋出蘭嶼獨立等政見,拿下2,383票;去年先是登記總統公民連署,但最後一份連署書都沒有繳交,貢獻國庫100萬保證金;之後登記參選台東立委,最後僅拿下211票,「總而言之,陳長宏先生不是真正的國會記者,只能說是一個對政治有獨特狂熱的自媒體經營者。」

至於在議場嗆聲的行為,黃揚明指出,這已違反「立法院採訪規則」第5條規定:「為維護國會尊嚴,媒體採訪人員應於本院規劃之採訪區域內採訪。採訪時,應遵守本院有關規定,不得有鼓譟、喧鬧、破壞公物、妨礙辦公、吸菸、飲食及干擾會議進行等行為。」

此外,依此規則第9條規定:「媒體採訪人員如有違反本規則之情事或有妨礙其他媒體採訪、言語謾罵、肢體動作致危害他人安全之虞者,本院現場相關人員得制止之;經制止無效或情節重大者,並得禁止其進入本院採訪或限制於一定期間不得在本院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