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討紅包「要給3成年終獎金」 媳婦愣:南部有這習俗?

▲▼過年、紅包、發紅包、領紅包、給紅包、春節、農曆春節。(圖/記者鄺郁庭攝)

▲婆婆要媳婦交出3成的年終獎金。(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近期已有不少上班族、勞工都領到年終獎金了,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婆婆要求她拿出3成的錢給包紅包,讓她聽了很疑惑。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全看傻眼,紛紛直呼「直接說沒年終就好」、「想錢想瘋了是嗎」。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表示,近日婆婆告訴她,南部有一個習俗是「媳婦收到年終獎金後,要拿三成出來包紅包給婆婆」。聞言,她便感到納悶,南部真的有這種習俗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直呼,「我南部人第一次聽到,好好笑」、「南部啥時有這種習俗」、「婆婆自己的習俗吧」、「騙你的錢」、「聽我的!從來沒聽過這回事」、「沒有聽說過,自己的年終自己用」、「南部哪有這歪理的習俗,我南部的,都沒聽過這歪理」、「全世界都沒這習俗」、「她真是不要臉」。

還有網友幽默回應,「你跟婆婆說,我們北部的習俗是過年婆婆要包紅包給媳婦」、「台灣的過年習俗婆婆要包888888給兒子跟媳婦的」、「北部有個習俗,夫妻拿到的年終加當月薪水獎金,婆家要拿五成出來請客 」、「你跟你婆婆說你們那邊習俗是婆婆要包個6位數的紅包給媳婦,這樣才是疼愛媳婦的表現」、「我知道的是台灣婆婆過年時包10萬給媳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