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河豚毒死34歲妻! 陸官員被「執行死刑」:結婚時就想殺了

▲▼ 毒殺妻子。(圖/翻攝自秒拍)

▲凶嫌為死者的丈夫戴盧民。(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台州一名官員因毒殺新婚妻子,試圖騙取意外保險賠償,昨(2)日上午被執行死刑。據悉,罪犯將20毫克河豚毒素,裝填進2顆珍珠粉膠囊中,誘騙妻子服用。

據《澎湃新聞》報導,當地警方2020年9月14日接到報警稱,一名女子在台州灣新區一處公寓內死亡。經查,死者姓王,34歲,是當地一家書店員工,為服毒身亡。

王女同事介紹,事發3天前王女突然請假,事發當天因為聯繫不到她,於是來到其所在社區找人,在物業陪同下,打開王女家房門發現其已在家中死亡。

經調查,凶嫌為王女的丈夫戴盧民,其原為台州市自然資源與規劃局幹部,命案發生時兩人才領證約2個月,且戴男曾有過一次婚史。直到案發,雙方家人都不知道兩人已經結婚。

▲▼ 毒殺妻子。(圖/翻攝自秒拍)

▲事發房屋被貼上封條。(圖/翻攝自秒拍)

據檢方指控,戴盧民因炒股、炒虛擬貨幣而欠下26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與王女結婚時,就已有殺人騙取巨額保險金的惡念。

實際上,戴盧民早在2020年4月26日,就讓妻子通過網上投保了一份保額為200萬元的定期壽險。在保險90日免賠期即將到期後,戴盧民於同年7月20日與王女結婚,4天後讓王女將保險受益人從其父親變更為配偶。

據指控,自2020年6月開始,戴盧民通過5名女性朋友2次網購珍珠粉膠囊、5次網購河豚魚乾、4次網購河豚毒素;2020年9月11日,戴盧民將20毫克河豚毒素裝填進2顆珍珠粉膠囊中,隔天讓妻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該毒膠囊,且在對方反映嘔吐的情況後,再次要求服下第二顆毒膠囊,最終導致妻子死亡。

死者家屬在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中提到,王女只是戴盧民眾多女性朋友之一,從投保、結婚到更改受益人,都是戴盧民誘導王女完成。此外,戴盧民每次購買珍珠粉、河豚毒素時,都要求女性朋友匿名、借用他人名義購買或者在購買後更換手機卡、刪除微信等方式。

報導指出,戴盧民2022年因犯故意殺人罪一審被判處死刑,二審維持原判。台州中院今年2月2日通知,罪犯戴盧民已於2日上午被執行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