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被白營點名「民進黨說客」 林煜喆認未獲授權:抱歉造成困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龍年春聯小物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選舉已落幕,但「綠白合喬院長事件」卻成羅生門,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更爆料,聲稱1月31日來到柯文哲辦公室的2名說客廖紫岑、林煜喆是代表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但遭林否認。被點名的林煜喆稍早發聲明坦言,自己是一個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小企業主,與柯文哲神交多年,希望他能協助穩定立院政局,也告訴雲林同鄉林佳龍,林事先並不知細節,也沒有誰授權誰,一個「以和為貴」想法竟一發不可收拾,造成兩人困擾,始料未及。

對於說客爭議,黃國昌開嗆,廖紫岑與林煜喆兩位中間人,登門拜訪柯文哲主席時,清楚表示是代表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來,堂堂總統府秘書長至今仍躲起來,要出來公開否認嗎?為了鋪排自己的行政院長之路,連一路提拔自己的前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可以背叛,讓人為游院長深感不值。林佳龍則批黃國昌說法偏離事實。

林煜喆聲明全文

本人身為一個關心台灣發展的小企業主,希望台灣政局穩定。我與柯文哲主席神交多年,希望他能協助穩定立法院政局,讓台灣能順利運轉創造民生富裕安定的社會,我也把這樣的想法告訴我的雲林鄉親好友林佳龍先生。

我單純以為兩人在過去幾年,在國家建設上的合作沒有任何交惡,我自己認為應該可以開一條路,協助兩個陣營討論如何讓政局走向好的發展。至於各方溝通之後的各種可能結果,則並不是我們能夠主張或決定的。而且即使溝通之後沒有什麼結論,至少展現善意,有利未來良性互動,應該不會有任何損失。

很抱歉,我沒有想到一個「以和為貴」讓台灣更和諧轉動的想法,竟然會釀成一個不可收拾的風波,造成柯文哲主席及林佳龍先生的困擾,但他們仍平靜表達了解我當初的用意,不必自責。

我已經懇請柯文哲主席及他的團隊,原本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動機沒有改變, 但是我的個人行為,包括臨時找廖紫岑女士同行,林佳龍先生事先並不知細節, 所以就不用再波及他人!整起事件沒有誰授權誰的問題,是我一個小老百姓的個人行動。

也許過於天真,但我只是希望台灣穩定,事前我並不清楚政治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在生意場上的道義及誠信這裡是看不到的。非常抱歉造成了大家的困擾及麻煩,我自己會深切反省,原本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初心,何以會演變至此是我始料未及的,但我還是必須誠摯呼籲,我們都是一家人,應該一起來創造更和諧進步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