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黨內大老「可以休矣」 吳沛憶:當代政治複雜「你們真的不適合」

▲陳時中 許淑華 何志偉 吳沛憶 台北市競選總部授證典禮。(圖/記者黃國霖攝)

▲立委吳沛憶 。(圖/記者黃國霖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立委吳沛憶今(3日)在社群媒體Threads 上,有感而發地表示,「大老文化請掃進歷史灰燼」,她提到,回想起2018年綠營在地方選舉慘敗,蔡英文以請辭黨主席為敗選負責,但後續大老們仍然透過公開信逼宮總統蔡英文等情景,使吳沛憶感慨,大老文化「可以休矣」了,並嗆問,大老們的權力來源是什麼?

吳沛憶說,2019年她剛經歷人生首場選舉,那年民進黨大逆風,她在中正萬華匍匐前進一年半,拼死拼活守住這一席。

然而,吳沛憶回想,選後不到三個月,蔡英文已經辭黨主席,但大老們在媒體發公開信,要蔡英文「放棄總統連任、交出行政權。」

此外,吳沛憶說明,甚至有大老以「他曾經多次跟小英建言,小英都沒有反省。」「早就跟蔡英文說不要推同志婚姻……」等理由反對蔡英文連任。

鑑於此,吳沛憶喊話,應學取教訓 大老文化請掃進歷史的灰燼。吳沛憶透露,自己看到所謂大老們發公開信說「蔡英文不放棄連任,會害到民進黨、害到台灣。」自己整個炸裂!

吳沛憶說明,自己非常反感「我都是為你們好」的大老姿態,雖然自己很菜還是公開發表「大老文化可以休矣」。

吳沛憶進一步指出,當時一堆前輩勸她不要得罪人,但她無法忍受的是,「我們對民進黨也是每天有一百個建言啊,所以我們非常努力在基層搏鬥啊!」

因此,吳沛憶不禁質疑,「我們權力來源是民意,請問大老們權力來源是什麼?」她提醒,黨外精神是反大老文化,任何人即使是資深大老,如此與社會現實脫節,若介入第一線政治都是災難。

最後,吳沛憶呼籲,可以了,大老文化可以休矣!當代政治很複雜,你們真的不適合。

由 @pay1pay1 發佈
在 Threads 查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