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梅花肉驗出「禁用瘦肉精」 台糖曝汙染源:全數下架

▲▼台糖安心豚驗出瘦肉精。(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糖安心豚驗出瘦肉精。(圖/台中市府提供)

文/中央社

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依違反食安法開罰,台糖表示,從不採購與使用瘦肉精,推測是委外屠宰商屠宰其他業者豬隻時造成交叉污染,在衛生單位採檢結果出爐前,該批產品全數下架。

台中市衛生局1月15日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驗結果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檢出數值為0.002ppm,依違反食安法開罰,並通知業者下架停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糖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糖作為國營事業,絕不採購瘦肉精,也就不會使用瘦肉精,為把關肉品食安,台糖要求所有飼料添加劑供應商送檢並提供檢驗報告,同時也會對添加劑進行抽查。

至於為何仍檢出瘦肉精,台糖推估,由於台糖豬肉屠宰和分切都是委外,委外屠宰商也有屠宰其他豬隻,而台糖的豬隻都是在下午屠宰,有可能是早上屠宰其他業者豬隻後,污染到生產線,意即交叉污染。

台糖表示,目前衛生單位就豬場、飼料廠、肉品廠,兵分3路持續採樣追查,在採檢結果出爐前,該批產品下架所有通路,而台糖肉品都有生產履歷,可完整溯源,請消費者放心。

目前全案已移請源頭(分切場)製造商(屏東縣)及(台糖)產品責任商(台南市)縣市衛生局處辦,產品業者依食安法規定,仍可提出複驗申請。國產肉品檢出含有禁用的動物用藥,尚待追溯源頭的屠宰加工及農業畜產等相關主管機關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