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中山分局逮天道盟5煞...囚禁恐嚇取財 酒店妹排隊受檢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在1日開跑,北市中山分局立刻破獲天道盟成員,因債務糾紛,在北市中山區將被害人押往台中出租套房囚禁,且逼簽下144萬元本票後才放人,後續被害人獲釋報警處理,警方事後逮捕5名惡煞到案,中山分局在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首日逮捕各類刑案移送30人。

警方調查,胡姓男子因與張姓男子有債務糾紛,在2023年12月初,在北市中山區遇到張姓男子,竟然直接找人將張押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1段的出租套房,逼迫其簽下144萬元本票。

▲▼年前重要節日安全維護首日,北市中山警分局查獲天道盟成員恐嚇取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年前重要節日安全維護首日,北市中山警分局查獲天道盟成員恐嚇取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張姓男子獲釋之後,還不斷收到恐嚇簡訊追討債務,所以心生畏懼找警方報案,事後北市警中山分局在1日前往台中地區逮人,當場逮捕具有天道盟背景的胡姓男子以及4名涉案小弟。

警方事後當場查扣查扣行動電話、本票、和解書等贓證物,並將胡姓男子以及4名小弟等5人,訊後依照《組織犯罪條例》、恐嚇以及妨害自由等罪嫌送辦。

▲▼年前重要節日安全維護首日,北市中山警分局查獲天道盟成員恐嚇取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年前重要節日安全維護首日,北市中山警分局長陳金城親自帶隊,針對轄區酒店進行臨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年前重要節日安全維護首日,北市中山警分局查獲天道盟成員恐嚇取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中山分局於2月1日專案工作首日,除了查獲天道盟成員組織犯罪案之外,也查獲毒品案19件19人、詐欺案2件3人及其他各類刑案4件8人,總計共逮捕移送犯嫌30人。

中山分局也在於2月1日深夜執行擴大臨檢勤務,由分局長陳金城親至中山區轄內林森北路酒店,宣導告誡業者,遇任何不法應即時通報警方,並加強自主管理,更在林森北路一帶實施區塊封鎖,運用優勢警力強勢臨路檢,全力淨化治安!

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為讓市民安心歡度農曆春節假期,全力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秉持「治安平穩」工作主軸,針對暴力討債、恐嚇取財、聚眾鬥毆滋事、從事詐騙及販毒等不法犯罪集團,強力掃蕩及查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