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否認主動喬院長喊告 綠歡迎:通聯紀錄跟人證可上法院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院長選舉已經落幕,民眾黨事後指控,有綠營人士聯繫黨主席柯文哲,表達願意支持立委黃珊珊選院長,爭取民眾黨副院長支持立委蔡其昌;而民進黨則稱是柯文哲主動聯繫一位綠營醫界大老,柯上午受訪揚言要提告。民進黨發言人吳崢2日表示,非常歡迎柯文哲到法院把話說清楚,包含相關通聯紀錄、以及這位醫師人證也願意上法院把話說清楚。

▲▼柯文哲 陳昭姿 聯訪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團國會助理研習營。(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誰打電話給誰的說法,柯文哲今受訪時表示,開完會主張告民進黨發言人,就直接告,「這種造謠手段我們受不了了」。媒體追問,是否真有致電綠營大老?柯說,「是你打電話來叫我打給他的」,這種滿嘴謊言的政黨我實在受不了,下午就去告他。

吳崢今受訪時解釋,事實真相非常單純,柯文哲前天有主動通電話給綠營一位醫界前輩,表達民眾黨願意支持蔡其昌當副院長、希望院長支持黃珊珊,民進黨團認為不能接受這樣的條件,因為底線就是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若民眾黨願意,副院長可以接受民眾黨人選,但民眾黨團也沒有接受,這件事就到此為止,整件事情來龍去脈如此。

對於柯文哲要提告?吳崢指出,尊重他的權利,歡迎柯文哲到法院大家把話說清楚,事實真相就是剛剛報告的,包含相關通聯紀錄、以及這位醫師人證的部分,若柯文哲真的提告,他也願意上法院把話說清楚,若柯文哲希望到法院論是非黑白,非常歡迎。

至於該位醫師背景?吳崢表示,這是一位醫界的前輩,跟許多政治界前輩熟識,至於確切人選尊重當事人意願,暫不公開,但他有明確表達,若要鬧到法院上,他願意上法院把話說清楚。

吳崢說明,大家只要用正常人的邏輯稍微想就明白,民眾黨的故事說:民進黨主動找民眾黨,表達院長支持黃珊珊,副院長蔡其昌。但第一、蔡其昌昨天已經否認;第二、用正常人邏輯想,如果民進黨主動找民眾黨談合作,一定是說院長可不可以支持游錫堃、副院長可以合作。

吳崢指出,柯文哲也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院長、副院長可以配合,畢竟院長才是最主要象徵,各黨要談合作時一定是以此為出發點,怎麼會柯文哲放話說民進黨主動找民眾黨、還願意放棄院長?相當違反直覺跟常理,這樣的故事蠻奇怪的。

吳崢直言,院長選舉結果出爐後,也有部分民眾黨支持者對韓國瑜,擔任院長感到不安,不清楚柯文哲是不是要轉移焦點,柯文哲應該向社會大眾及支持者報告,為何第二輪棄權,是出於什麼考量,這才是他應該說明的,不用選完才拋出一些不存在故事,還揚言提告轉移焦點。

吳崢強調,自己很確定亂講的不是他,這樣醫界前輩已經明確表達,也願意到法庭陳述相關經過,相關紀錄跟人證都很完整,若柯文哲要到法院講清楚 非常歡迎來對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