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營「保送韓江配」換立院召委? 綠委斷言:國民黨一定投桃報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選舉昨落幕,民眾黨8席立委在第二輪投票中全數拒投,變相保送國民黨韓江配當選正副院長,而根據「聯合報」今以「白營要換召委、法案主導權」為題報導,指出藍白在國會第一役互不擋路,國民黨也將釋出善意一同鎖定8席委員會召委。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日受訪時斷言,以昨天民眾黨掩護韓國瑜、江啟臣當選的方式,國民黨必定投桃報李,他們彼此有沒有什麼利益交換,召委就是最明顯例子。

對於委員會召委選舉部分是否跟民眾黨合作?林俊憲指出,民進黨不會談,以目前席次,要在各委員會保有一席召委都很有機會,跟民眾黨結合沒有意義,就看召委的部分,國民黨怎麼跟柯文哲談,他們應該會做分配。

傳出白營以保送韓江配換取召委跟法案主導權,而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也向民眾黨釋出善意,表示可以合作。對此,林俊憲斷言,國民黨一定禮讓召委,以昨天民眾黨掩護韓國瑜、江啟臣當選的方式,國民黨一定會投桃報李,外界在看,他們彼此有沒有什麼利益交換,召委就是最明顯例子。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表示,民眾黨跟國民黨有什麼交換,自己不知道實際詳情,但民眾黨在最關鍵時候不願意回答問題:游錫堃跟韓國瑜誰適合當立法院長。洪強調,民眾黨不願意答題,放棄自己的權利保送韓國瑜,甚至也看到一些民眾黨支持者失望跟傻眼,若民眾黨繼續用一些假中立方法,都是在保送或間接支持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