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未連任「綠營少1平衡障礙」 林佳龍組閣呼聲再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果揭曉,由國民黨推出的韓江配出線。外界認為,游錫堃爭取立法院長失利,民進黨等於少掉行政、立法兩院長的派系平衡障礙,因此,希望同為正國會的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組閣的呼聲又再次高漲;黨內人士透露,預計要等到3月內閣的部分才會有動作。

▲總協調林佳龍出席賴清德競總組織架構公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佳龍未來的動向受到各界關注。(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龍頭之爭結果出爐,由國民黨的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對此表示恭喜,「今天的選舉充分展現各黨團的立場和價值」。不過,韓江配拿下立法院龍頭之位,未來賴清德政府上任,將面臨朝小野大的國會結構,如何讓新國會不空轉,將會是後續關注的重點之一。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游錫堃爭取連任立法院長失利,民進黨少掉行政、立法兩院長的派系平衡障礙,導致期盼林佳龍組閣的呼聲再起;黨內人士透露,目前尚未進行相關徵詢,預計要等到3月,內閣的部分才會有動作。

事實上,賴清德拿下2024總統大選勝選之後,關於未來的閣揆人選,各界已提出許多猜測,包含賴清德全國競總總幹事潘孟安、競選總部全國總督導卓榮泰、國政顧問團鄭麗君、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等人,都曾被點名。前立委郭正亮還在政論節目上直言,他覺得林佳龍出任閣揆的可能性最高。

面對外界傳言,林佳龍至今尚未對此做出明確回應,他在上個月26日出席台灣智庫活動時曾說,選後與賴清德曾針對政局交換意見,「因為我們就在同個總統府辦公,也常開會,但我們現在的討論都不涉及到未來的人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