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江啟臣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第二輪投票民眾黨再次棄權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第11屆立法院副院長選舉下午登場,但因第一輪投票時國民黨提名的江啟臣拿下54票、民進黨提名的蔡其昌獲得51票,民眾黨8名立委也投給自家立委張啓楷,因此無人拿下過半選票,下午4點進行第二輪投票。投票結束開票後,主持副院長選舉的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宣布,江啟臣拿下54票、蔡其昌獲得51票,至於民眾黨8名立委,則與第二輪院長選舉一樣,均未出席,最終立法副院長由江啟臣當選。

▲▼第十一屆新國會今(1)開議,113名立委在大法官見證下宣誓就職。(圖/立法院記者聯誼會提供)

▲第十一屆新國會今(1)開議,韓國瑜(右)與江啟臣分別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圖/立法院記者聯誼會提供)

根據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規定,如果首輪沒有人獲得過半選票,將取前兩名進入第二輪選舉,第二輪選舉則以得票數較高者勝出。因副院長第一輪選舉蔡其昌獲得51票、江啟臣獲得54票,張啓楷也獲得8票,因此進行第二輪選舉。

下午的主席由柯建銘擔任,監票員包括立委楊瓊瓔、鍾佳濱。5點開票後,柯建銘宣布選舉結果,江啟臣拿下54票、蔡其昌獲得51票,江啟臣當選立法副院長。

開票過程中,開票員將國民黨票匭唱完票後,確定江啟臣拿下54票後,國民黨立委沒等蔡其昌開票結束,就直接高聲拍手歡呼,江啓臣也在台下向立委們鞠躬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