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高層「現場像殺豬」!復旦大學教授血洗辦公室 一審判死緩

▲▼復旦大學教師姜文華數十刀割喉殺學院黨委書記。(圖/翻攝自微博)

▲復旦大學教師姜文華(左)數十刀割喉殺學院黨委書記。(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復旦大學2021年6月發生一起血腥兇殺案,時年39歲的數學科學學院教師姜文華持刀將49歲學院黨委書記王永珍割喉殺死,當時目擊者透露「現場像殺豬」,案件轟動大陸。當時,姜文華攜帶事先準備的尖刀進入王永珍在復旦大學的辦公室,持刀刺切王的頸部及軀幹部等處數十刀,致王當場死亡。

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今日(1日)公開宣判姜文華故意殺人案,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姜文華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對姜文華限制減刑。

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表示,經審理查明,姜文華在復旦大學數學科學學院擔任聘任制青年研究員期間,因工作不順而遷怒於學院黨委書記王永珍,並事先購買刀具伺機報復。2021年6月7日下午,姜文華攜帶事先準備的尖刀進入王永珍在復旦大學的辦公室,持刀刺切王的頸部及軀幹部等處數十刀,致王當場死亡。

▲▼復旦大學教師姜文華數十刀割喉殺學院黨委書記。(圖/翻攝自微博)

▲當時目擊者透露「現場像殺豬」。(圖/翻攝自微博)

作案後,姜文華明知他人報警而在現場等待,到案後如實供述罪行。經鑑定,姜文華患有復發性抑鬱障礙,在本案中具有限定刑事責任能力。

法院認為,姜文華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1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姜文華為預謀作案,其作案手段殘忍,後果嚴重,依法應從嚴懲處,綜合其具有限定刑事責任能力及自首等情節,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據陸美媒此前報導,姜文華在國外大學讀到了博士後位置,本有希望去耶魯,但被導師阻撓,他受不了這個打擊,性格開始變得極端,之後在美國呆不下去了,也離婚了,回到蘇州大學呆了幾年,沒能續聘,來到了復旦大學也呆了6年,又沒能續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