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生鮮先生」過期食材改標再賣 高市衛生局下令停業、退費

▲▼生鮮超市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生鮮先生》超市被發現竄改日期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接獲「生鮮先生」連鎖超市疑有販售過期冷凍食品之情資,立即指派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經詳加蒐證後,29日由檢察官親自帶隊前往超市店進行稽查,當場發現竄改效期之過期生鮮食品184包及有效期疑慮食品81包等食品,檢方傳喚負責人鍾昇旭等5人到案,訊後鍾男諭令以200萬元交保。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除配合地檢署指揮深入調查外,也責令超市停業保存證據。

檢察官調查發現,負責人鍾昇旭選在高價住宅區周邊開設多間「生鮮先生」連鎖生鮮超市,標榜販售商品為國外進口之生鮮,而鍾與黃姓店長明知超市冷凍庫所存放之烤地瓜可樂餅、酒甘赤鯛、卡士達鯛魚燒與各類生鮮肉品及火鍋料等食品,實際保存期限不滿1年,為牟取不法利益,先將各類食品拆封並以透明真空袋分裝後,等到要上架販售時,再指示店員以店內POS機自行輸出自上架日起算1年為保存期限之標籤,貼於包裝上,在3家門市上架販售予不知情之消費者;或者將已經逾期之商品,冒充成即期品在架上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鮮超市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生鮮先生\超市被發現竄改日期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檢、調查出,鍾姓負責人用這種方式牟取不法利益。檢察官於執行當日,已指示衛生單位人員行政封存現場查獲之問題產品並協助處理過期商品下架事宜,全案檢察官亦將積極追查,釐清被害消費者人數及詳細不法獲利。

據了解,負責人鍾昇旭是前立委鍾紹和之子,也是現任市議員鍾易仲的弟弟,背景超硬。

▲▼生鮮超市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生鮮先生》超市被發現竄改日期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承辦檢察官在傳喚涉案5人到案後,認為鍾昇旭與黃姓女店長均涉犯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刑法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當庭諭知分別以200萬元、2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3名店員則請回。

衛生局則表示,目前已監督業者進行下架回收商品,以防範流入市面販售,有關商品退費等爭議,也責令業者儘速提供與公告退貨資訊機制,消費者亦可攜帶發票或產品於2月1日至2月29日每日下午1時至4時至生鮮先生文化創始店門市及農十六總店門市受理退貨,若業者未有妥處,提醒消費者可向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出申訴,市府消保官將盡力協助市民處理爭議。

衛生局強調,業者明知相關食品之真實有效期限,仍做不實效期標示,致所售食品效期流向不明,獲得不當利得空間,恐有效期虛偽標記或假冒等詐術行為,經評估問題產品銷售對象為大眾消費者,影響層面廣泛危害風險甚鉅,將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第22條第1項及第28條第1項等規定,分別各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及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併審酌違規情節依法加重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