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水果比去年貴16%!每公斤漲10元 龍虎斑和鯧魚也漲1成

▲農業部將在春節前5天增加農漁畜產供應量。(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業部將在春節前5天增加農漁畜產供應量,滿足民眾年節所需。(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下周就要過年了,因年前民生需求量大,農委會今(31日)公布「春節期間農漁畜產供應量能」,整體供應量維持去年水準,價格部分,水果每公斤平均價格約70元,比去年貴了10元,漲幅約16%;漁產品部分,年夜飯常用的鯧魚、龍虎斑略漲5~10%,蔬菜類每公斤平均25.1元,則比去年降10元。

農委會今公布「春節期間農漁畜產供應量能」,整體供應量維持去年水準,從春節前5天(2/4)起將加強調配,蔬菜每日增加供應量38%以上、水果增加73%以上、漁產品增加30%以上、毛豬增加23%以上、土雞增加11%以上,花卉更大幅增加188%以上,以滿足國人年節所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近期蔬菜產區陽光充足、夜間冷涼,冬季蔬菜生長良好,供應量增加,可充分供應春節消費需求;水果部分,柑橘類、棗子、蓮霧等應景水果產量和品質均佳,至於豬肉部分,在節前5天的供應量會提升到30%,每日從2.2萬頭增加至2.7萬頭,價格希望維持在每公斤88元至90元,其他包括雞肉和雞蛋等,也會協調產業界加強調度。

至於蔬果價格部分,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指出,受到去年小犬颱風影響,今年春節水果價格比去年略高,每公斤平均價格70元,比去年60元提高10元,但仍遠低進口水果價格;至於蔬菜部分,年前每公斤平均約25元至30元,也比去年每公斤35元還低。

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今年所有水產品供應充足,價格也相對穩定,但年節熱門魚種如龍虎斑、白鯧、金鯧等,因反映市場需求,價格略漲5~10%,虱目魚價格則比去年略降3%,整體價格波動不大。他也建議,消費者除了到市場買魚外,也可上網購買各地漁會推出冷凍水產,因為網路價格固定,不會隨年節腳步接近而變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