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景田為林杏兒「塞錢」救選情 北投、士林16里長遭追加起訴

▲▼林杏兒蕭景田     。(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於2022年9合1大選前以現金向多名里長買票,請求支持議員候選人林杏兒,士檢再追加起訴16名里長。(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誇張!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和黨部執行長曾繁川,於2022年9合1大選前以現金向多名里長買票,請求支持議員候選人林杏兒,蕭、曾被依投票行賄罪嫌起訴,另8名里長候選人則是收受賄賂罪嫌起訴。檢方續追,發現士林、北投區共有16名現任、候選里長也收受現金,依法追加起訴。

16名被起訴者,分別是北投區永欣里里長候選人潘萬生、吉利里候選人劉序剛、稻香里候選人張義博、泉源里候選人陳志成、永明里候選人何麗玲、榮華里候選人何漢清、湖山里候選人李秋霞、振華里候選人郭崇儀、中和里候選人黃景煌、秀山里候選人陳壽彭、清江里候選人李秉廉;士林區福德里里長候選人楊錦宗天和里候選人莊福來、東山里候選人陳文賢、三玉里候選人羅志傑、蘭雅里候選人萬天榮共16人。(藍字為未當選,其餘均為現任里長)

起訴指出,2022年9合1大選時,16人涉收受時任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黨部執行長曾繁川6000至10000元的現金,替當時選情不佳的議員候選人林杏兒拉票。

潘姓被告等人,坦承收錢,並解釋平時與蕭景田無互動,否認有收賄主觀犯意,也有人強調是蕭景田私人贊助,並沒有特別說明現金用途。

承辦檢察官認16人與先前蕭景田被起訴的犯行相牽連,故依相關證據,追加起訴;至於李、吳、袁、詹、陳、曾、張、許8名里長候選人則獲不起訴。

北投區、士林區各有42、51個里,此波被起訴的16人裡,有多名為現任里長,先前被起訴的里長裡面,去年開庭時,當庭強調蕭景田和曾繁川拿信封袋給他們的時候,就只是說幫忙選舉,更指出被起訴非常冤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