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 趙少康籲賴清德:上任後應廢除台獨黨綱

▲▼   趙少康接受媒體訪問   。(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趙少康 。(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中國民航局30日片面宣布取消兩岸於2015年針對M503、W122及W123三條航線達成的協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31日批評,海峽中線早就已經在民進黨手上消失了,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身為國家領導人,必須捍衛中華民國和平安全的高度,上任後應立即宣布廢除台獨黨綱,接受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才有可能重啟兩岸協商,否則抗議民航機靠近海峽中線只是毫無意義的政治動作。

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大陸民航局宣布明天起取消M503航線由北向南飛行偏置6海哩,導致這條航線會貼近海峽中線飛行,面對類似狀況,民進黨政府除了罵,還是只能罵,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批評大陸的作法破壞區域安全穩定,但是海峽中線早就已經在民進黨手上消失了,抗議民航機靠近海峽中線起不了任何實質作用,只是毫無意義的政治動作。

趙少康指出,海峽中線早在2020年裴洛西訪台後就消失了,當年為了抗議裴洛西到台灣,中共的軍機、軍艦越過海峽中線成為新常態,現在針對民航機飛行M503航線還大驚小怪,只是放馬後炮而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以後,未來兩岸關係跟現在比只會更差,在諾魯斷交後,現在吐瓦魯邦交也不穩,除了邦交國、軍演等壓力,未來ECFA都可能被終止,從外交、軍事、經濟,全面對台灣施壓,受害的當然是全民。

趙少康痛批,賴清德身為國家領導人,必須捍衛中華民國和平安全的高度,上任後應立即宣布廢除台獨黨綱,接受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才有可能重啟兩岸協商,讓共機、共艦不越過海峽中線才重要,否則現在共機共艦天天大規模穿越海峽中線,去計較民航機的飛航路線,見樹不見林,意義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