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推「黃珊珊選」暗助立院龍頭? 韓國瑜:未來共同努力

▲▼韓國瑜、江啟臣拜會民眾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江啟臣日前拜會民眾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民眾黨關鍵8席立委牽動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果,究竟會支持國民黨「韓江配」或民進黨「游昌配」,民眾黨今(31)日正式掀牌,藍綠都不選,決定自推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院長候選人。對此,韓國瑜表示,謝謝大家,未來共同努力。

民眾黨黨團表示,在世界上由少數政黨成員擔任國會議長並不罕見,相信由黃珊珊成員擔任立法院院長,更可以在藍綠兩大黨之間扮演不偏不倚的中立角色。國民黨在本屆立委選舉拿下52席,無黨籍2席屬於泛藍陣營、民進黨51席,在藍綠勢均力敵下,民眾黨8席成為關鍵。如今確定白營自推人選且第二輪決定棄權不參與投票。

黃珊珊則說,立法院必須真正做到協商妥協,以全體民意為考量,希望藉由議題合作落實政黨和解社會和諧目標,這不只是走自己的路,更是要帶領台灣社會走向公民主義的新路,堅持民意專業價值超越政黨利益,共同開創新局,非常理解這樣選擇兩面不討好,並酸兩大黨將發動核爆級攻擊,但還是要選擇相信選民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