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藍線核定了!王惠美也要「新年禮物」 交長:全國一致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畫報告,核定後10年完工,讓基北北桃彰投等6縣市也跟進要資源,彰化縣長王惠美喊話「我也想拿到新年禮物」。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表示,相關捷運審議都是按照同樣遊戲規則來做,全國一致。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1日)在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台中捷運藍線原本可行性階段經費為981億元,之後經費增加633億元,變成1615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說明,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申請計畫審查作業要點,都有規定地方要負責的用地費、自償性工程費,開通後都可能可以賺回來,非自償性工程費,中央會有補助,台中市政府屬第二級,補助78%,自償率為34.36%。

王國材說,交通部補助675.59億元,經費增加後,中央也增加補助228億元,並沒有因為經費增加讓地方自償率更高。

王國材強調,無論是雙北、高雄、台中哪個縣市,在審議會中都是按照要點規定遊戲規則來做,台中市府同意了,才報到行政院核定,全國都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